使用者需知

資料庫為了提供使用者更方便的功能,將以註冊方式來區隔使用者的權限,以下為註冊後使用者所增加的權限分別:

  資料全覽 拼音列表 資料搜尋 書目列表
未註冊者 O O X X
已註冊者 O O O O

在搜尋介面上,使用者在查詢時,可在姓名搜尋欄輸入該員全名或部分名稱,再按下搜尋鍵,系統會顯示資料、工作經歷與求學經歷,依時間先後順序呈列。副部級以上之工作經歷以及求學經歷,本系統均以獨立欄呈現,並提供起迄時間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因為中共使用的是簡體化中文,和台灣所使用的正體中文並不相同,所以往往有文字無法相容的情況發生,比如”云”和”雲”在大陸為同一字,但台灣則視同二字,這往往形成資料庫搜尋上的困擾,為避免類似情況發生,本資料庫將統一採用下列文字,來增加使用上的便利:

不用字 用字

以上為資料庫到目前為止所能設想到的狀況,如果還有任何建議, 請寄信到cpednccu@gmail.com提出高見,甚為感激。

Copyright © 2021 國立政治大學 中共政治菁英資料庫
11605 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
聯絡電話: (02) 2939-3091 傳真: (02) 2939-0201 E-mail: cpednccu@gmail.com